微博@Bailieee
🐳cp脑
💭皇家马德里是世界上最好的俱乐部球队
🥰产出随机
🙊话多唠生活 私博出没

怦然心动【战成】一发完

(这是一个双向暗恋的小甜饼)

(成成视角/ 现实向)


又是一年八月。

对着一圈记者早已不再不住惶惶的汪卓成却在翻来覆去嚼蜡一样的提问里跑偏了思绪。

今年夏天别样忙碌,奔波在采访间、发布会、活动现场之间,有成群的粉丝,无数的应援,也有吹不完的空调和快要消失不见的酷暑。

但他突然很想念去年此刻,挤不到的空调风口,喷不尽的防晒喷雾,还有飞不走的小小蚊虫,苦夏都似乎变得值得流连了。


 他有着的,是和很多并肩的同事如出一辙,又不甚相同的怀念。

因为他的所有思绪,都和一个人切切实实地缠在一起,怎么也分不开来。

那人长他好几岁,时不时讲两句道理给他听;在他拍戏不顺时,来安慰他支持他;还用着仅有的经验来给他讲讲戏;收工了还总叫他去吃宵夜;那人在片场总像是被角色穿了魂,耍足了古灵精怪,大多数时候和人吵吵闹闹得惹人烦。

那人无休无止地充斥了他好几个月的时间。

他看见他和剧组的女演员跳宅舞,后来真叫他看见了那人在舞台上这么跳;那人为了参加节目到处找人扒舞,等戏的片刻都能旁若无人地练起来。

那人剧里剧外都是男一号,是众星拱月的哥哥。

而他自己,倒真像个虐恋剧里的男三号,更惨的是他连男三的头衔都顶不住。

那人其实跟他关系很好,称兄道弟,但大多数时间,他还是只能远远望着他,把他偷偷藏到心里。

他太感谢自己的角色了,竹马竹马,男主角都重生来了一回,除了那个正牌对象,就是和他最有纠葛了。

偏偏男主的正牌对象,怎么都除不得。

 戏里他俩是道侣,戏外他俩的cp粉手拉手都能绕地球一圈;就像现在,满场的长枪短炮,都对准了那两位,字字句句都要把他们扯在一起,恨不得锁到天荒地老。

就是不大甘心吧。

明明跟他去滑冰去日本去看电影的是自己,怎么一转头还是师兄弟情义深重呢?

那人的一腔温柔似水,倒都便宜了那个愣头小子。

汪卓成不服气的,也生气,也还嫉妒,还有那点从未明说过的心思,一道把他酸了个彻底。

他这时候忍不住心里叹,我可真喜欢你啊,肖战。

 


汪卓成知道哥哥是gay,进组时候——也可能更晚一些时候,这点雷达他还是有的,有时候大家心知肚明,就更不会说破了。

他那时候刚混熟,还没想那么多乱七八糟有的没的,就觉得这哥哥可真帅,怎么看怎么顺眼,后来越看越想看,慢慢觉得他从头到脚几乎长成了自己的理想型。

他想自己也能算个近水楼台吧,有心有意地,还不迟早摘了solo的帽子。

谁知道他居然落得个猴子捞月的下场,把戏都耍了个遍,才发觉是个来暖场的,压轴的人十八般武艺,把他压得好不体面。

他想的人总是看向别处,别处又刚好有个人也睁大了眼。

人家那叫相悦,自己就是悲情男三号了。

早在片场就该意识到的。哥哥爱你,一个哥哥,两个弟弟,自己都退了群了,哥哥也没发现啊。

这戏跟着盛夏一起完结,拍完了各忙各的,他们的群也慢慢不怎么闹腾了,但哥哥那时候没现在火,空闲时间还有大把,他就约他。

北京上海都没关系,21世纪了还有什么能阻挡想谈恋爱的心吗?

话说回来,那时候他倒真忘记了留意头号情敌,毕竟现在是后知后觉,当时的自己,危机意识都被冻在了脑后。

一失足,唉。

 

 

好不容易熬完了群访,他正想和肖战说句话,就有工作人员匆匆拉着这人和王一博快步走了,一堆工作人员挤挤攘攘跟上去,他俩距离越拉越远,可他刚刚明明都拉住哥哥的胳膊了,也没能把人停住一秒。

他回了提前准备的休息间,他也还有别的采访行程,不过没那么赶时间。

哥哥火了。

他太清楚了。

两个月以前,他还几乎是秒回微信,剧开播前他俩还一起打了游戏吃了火锅。

然而就好像是一瞬间,也不知道是什么,把这人从他身边拉开好远,远得他都觉得再也追不上了。

而哥哥在远端,竟还有人在身侧。 

那两人压在跷跷板的一端,把他这头高高地抬起,让他进退两难,不知所措。

 

直到夜里收工回酒店,汪卓成才又收到了肖战的信息。

他问他之前想说什么。

汪卓成忘了,忘得一干二净。

肖战就笑他年纪轻轻老年人记性,最后叮嘱他早点睡,宣传期还没过,后面还有的受。

是啊,还有的受。

 


 

泰国之行汪卓成期待良久。

肖战进组拍戏已经有一段时间了,总联系不到人,也不见什么动态。而且去泰国宣传刚好在自己生日之后,主办方已经透露了要给他过生日的环节。

19号凌晨他就有收到哥哥祝他生日快乐的消息,但也不知道为什么,他到了第二天才在微博上发。

哥哥还说要送他礼物,到了泰国,见了再给他。

泰国,汪卓成手里捏着护照,下飞机时心里不住的怦怦跳。

 

见面会是超出他预期的盛况,肖战和他一组,从头到尾几乎都站在他身边。

但他看到了好多手幅,写的是哥哥和别人。

那么多祝福,他好羡慕啊。

台下好多尖叫,可他既是主角也是陪衬。

他听到别人放狠话,让哥哥小心腰,他也想说,也想提醒他小心点,可他找不到时机,也不敢大声。

台下又是一阵尖叫,身边的人凑来跟他说,泰国cp粉也太多了吧,他没了理智,回到:他俩配呗。他都没压着音量,宋继扬胳膊在身后捅了他一下,嘀咕到,“小心战哥打你。”

打呗,他叛逆地想。

但他转脸又去瞄哥哥,哥哥没看他,也没看别人。

 

生日蛋糕推出来的时候,全场的目光都聚集在他的身上,他快要紧张到了巅峰,他感觉到哥哥从右边投来的视线,但他一转头,看到左边的人也朝这边转着头,有个声音又忍不住冒头:哥哥没有在看你,他在看别人。

乱七八糟的情绪把他挤得快要爆炸,直到见面会结束,他下台,助理塞给他一个小盒子。

“肖老师赶飞机已经走了,他那边的人特意找过来要把这个给你。”

汪卓成脑袋还晕晕乎乎着,手心里被塞了个有棱有角的方盒子。

礼物。 

他一瞬间反应过来,情绪纠缠得快要冲破泪腺。

哥哥太忙了,连夜飞去了时装周,但自己,在他的心里,原来也还占据着一个角落吗?

 


 

看消息说肖战已经回国了,想必是又进了组。

也快到他的生日了,他心里小小盘算着。

他跟他发信息,谢谢他的礼物,是个手环,他很喜欢。

肖战又是到了晚上才回复他,说你喜欢就好。

他想和哥哥多说说话,就问他生日要怎么过。

-忙着拍戏,怎么? 

这个反问勾的他心里直痒。

他还在组织语言,肖战又跟来一条, 

-你要给我过生日吗?

-我能去吗?

-你想来吗?


想。

汪卓成差点要喊出来。

 

-来吧,我有个前辈刚好在这边说要来找我,你也问问你璐璐姐,你俩搭个伴。

原来还有别人。

这一盆不是冷水也泼了他一头冷意。

一个不合适的念头突然浮出来,卡在他心里不上不下。

-那王一博去吗? 

肖战回复了一串省略号,又回复,

-你来了再说吧

 -你早点睡,我要看会儿剧本。

肖战既没给他答复,又堵了他的话头。

汪卓成锁了手机倒回床上,有点怪自己嘴快,又有点委屈。

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冒这样的念头,可他心里就永远卡着这件事,一点都放不下,时不时就要狠狠刺他一下,好不痛快。

但无论如何,他要去的。

仿佛一瞬间又来了精神,汪卓成一骨碌爬了起来,开始定车票。

 

 

四号到无锡的时候,汪卓成发现自己被跟了。

他有点不知道怎么办,就发了信息问肖战。

肖战安慰他说没关系,看看情况再说,又给了他房间号,说今天下戏早,让他直接过去。

他说好,但心里总还点慌慌的。

肖战给他开门的时候就穿了简单的T恤长裤,还架着眼镜,一副随意舒适。

“来了。”

他觉得他兴致不大高,也可能连轴转真的累到他了。

“战哥生日快乐!”

肖战就笑,一下子就放松下来,“谢谢小朋友了。”

“礼物要晚些时候给你。”

肖战看着他眯了眯眼,笑得很是无奈。

 

“等下给你介绍个前辈,她人很好的 不用担心,师姐应该也快到了....你要喝点什么吗?”

“橘子汽水?” 

“你喝什么你不知道啊?”

“我怕你这儿没。”

”说什么也得给你备下了。”

汪卓成笑得眼睛弯弯的,“那你肯定恨不得塞一冰箱的爱情水。”

肖战开小冰箱的动作顿了一下。


冰摇红莓黑加仑,爱情水。 

汪卓成暗暗懊悔,说错话了。

“以前给你推荐你不是嫌它跟酸梅汤一个味不好喝吗?”

“是不好喝。”但是有人喜欢。

”瞧你这一脸不乐意的。”肖战把汽水放到他面前,“我说的不对吗?”

没有,汪卓成在心里答着,但他觉得肖战突然涨了点气势,让他不好开口。

“看着我,汪卓成。”

他心跳得奇快,这房间只有他们两人,他都觉得肖战能听到了。他听话抬头,隐约觉得在对方直白的眼神里,他的一切秘密都无处遁形。

“有笔账我想跟你算一算。”肖战就这么直视他双眼,“那天在泰国,你说我跟谁配?”

“我...”那天他跟宋继扬说,他俩配呗。

 “还爱情水,我可真没看出来原来你还是cp粉啊。”

他哑口无言,他既没想到那赌气一样的话被听了去,又没想到肖战还会摊出来跟他说。

“战哥我错了。”他求饶,无论肖战出于什么想法,他自己想把这一章揭过去。

“我看也是,傻得可以。”但肖战不依,伸手在他头顶拍了拍,“保险起见,”他又坐了下来,和他平视,“你可要想清楚了,到底我是跟谁出去玩的,又是谁也养了只猫又喜欢柴犬。”

是我,汪卓成咽了口吐沫,没敢张口,只巴巴地看着对方。

“想得明白吗?”

汪卓成赶紧点了点头。

 肖战眉毛挑得可高,一脸的不放心,“明白什么了?”

“....”

“我教你。”

他俩对坐的桌子更像是个窄窄的吧台,肖战动作快,站起来就超他伸手,汪卓成没一点防备,就被拉了过去,两人脸快要撞到了一起,近的他都不敢用力呼吸。

“喜欢一个人,就要跟他经常在一起,不能一上来就告白,会把人吓跑。但是遇见傻的,也得注意不能拖太久,不然他那脑袋啊,永远也想不到点上去。”

“我看你就是个傻的,我太难了。”肖战说得不快,语气轻松又调侃地。 

汪卓成这会儿紧张和困惑还有开心轮番上阵,把自己又拖进了一片混乱,但他再晕也抓住了中心思想。

他这下子是真明白了,点了点头,笑意都到了眼睛里去。

“乖的,机灵点儿,不然我就要骂你了。”肖战声音还压得很低,像说悄悄话一样,只是这会儿什么威胁都成了调情,那点儿兴师问罪的架势烟消云散。



后来汪卓成想,他不是傻,不是看不懂,也没有不明白,他是当局则迷,关心而乱了。

感情不是别人叫嚣出来的,他们每一个人都成熟、知理,可能有时候也孩子一样调皮,但工作和生活、朋友和喜欢的人,他们从来不会弄混。

 


那天后来的前辈发了他们的合照,一时间说什么的都有,但他不会再在意了。

 

他内心坚定,就无所畏惧。

 


 -Fin-


(纯属虚构!)

(文中王博属于假想敌,不要过度解读(鞠躬

(标题与内容无关 主要他俩应该看过Flipped)

(北极圈自产自销(。

(战成很甜 我站爱情)

(最后 请用评论砸我)


评论(73)
热度(43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ailiee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