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Bailieee
🐳cp脑
💭皇家马德里是世界上最好的俱乐部球队
🥰产出随机
🙊话多唠生活 私博出没

【坤廷AU】One Call Away

前文

*至此完结


IV.


线下面基活动终于如约而至。


一群年轻洋溢容光焕发的祖国栋梁选择约在必胜客见面。

因为朱正廷考虑到小蔡同学还小。


因此他收获了周锐范丞丞Justin三对儿白眼。

他同蔡徐坤在电话里讲好见面时间地点。


必胜客这三个字也引来对方一阵沉默。


朱正廷心想你们一群男孩子到底有什么好挑剔的有什么好嫌弃的凭什么看不起我们必胜客。



六月份的天气已经让人开始煎熬了。


朱正廷坐在窗边,眼看着路上匆匆而过的人,对面是捧着手机忙得热火朝天的周锐,还有两个歪在一起看手机时不时手手脚并用来一段的戏精网瘾少年。

他突然觉得今天穿的有点厚,半高的领子扎得他心慌。


衣服是范丞丞挑的,他说自己的眼光天上地下独此一份。

范·行走的GQ·丞丞一手扶着衣柜门,仰脸看着还在床上的朱正廷, “黑白细条纹的上衣永不过时, 小高领给你带来别样精致体验。”



“几点了?”

网瘾少年们没有听到,周锐头也不抬“一分钟前你问这个问题的时候是十一点五十。”

哦。

他无意识地敲了敲桌面,拿起水杯默默喝水。


期间Justin又挪出去去了洗手间。


当大家都意识到有个人站在了桌边迟迟没有坐下的时候,纷纷抬起头秀出了各自云游在外的表情。


蔡徐坤一秒笑裂。

后面站着的是一脸无辜的Justin。


“学长们好啊。”


”好...好,小蔡啊!”

周锐再次凭借他经年累月的学生工作经验完美把持住了局面,眼光上下一番打量,露出满意的微笑,立刻起身招呼, “来来来,跟你朱哥坐一起,特意给你留的位置。”


Justin对朱哥这个称呼表示出了十二万分的难以置信。

范丞丞傻笑了两声打了个招呼,赞许的看了看这位学弟的一身打扮。


而朱正廷由衷地认为范丞丞和蔡徐坤应该就GQ展开一番深刻讨论了。


说好的独一份眼光,为什么也出现在了蔡徐坤的身上?

搞得他现在都不敢抬头了!


周锐看着对面人的头顶,只觉恨铁不成钢。招呼着笑意满满的蔡徐坤点吃的的同时,心痛并累着。


现场不出朱正廷所料的在范丞丞和Justin的不懈努力下朝着时尚与流行的方向延展开去。

周锐表示这个场我控不了了。


朱正廷正在吃东西的间隙中接收着蔡徐坤一次次转头送来的目光,眼角带着笑的那种。


周锐怀疑他可能已经忘记正在吃的是什么了,同时深刻认识到自己正在吃的可能是狗粮。


手机一震,周锐看到Justin给他发来一条信息

-love is in the air.


不错。





V.



吃完鸡的时代兄弟团决定去隔壁街撸串当宵夜。


周锐努力在范丞丞和Justin之间为自己挤出了一个位置。

把朱正廷留在了身后,留给了蔡徐坤。


“正廷哥...”

”徐坤...”

据百分之五十的青春疼痛文学说,这种气氛下,主角双方同时开口的几率大概有其朦胧之间膨胀的爱意那么大。


接下来是尴尬又油腻的对视一笑。


其实朱正廷不知道要说什么,就像中午见面的时候不知道说什么一样,在网吧轻松下来的对话氛围在接触到初夏夜里还有些凉意的空气时,就再次绷紧了起来。


绷得他想立刻掉头回网吧。


“你们...快考试了吧?”


”啊。”朱正廷应着,“再半个月吧。都跟你这刚解放的,假期准备去哪儿玩儿啊?”

“没什么计划,到时候约你呗!”

”行啊。”


前面Justin都在选桌子了。

很好,朱正廷在心里默念,这家烧烤店的距离太完美了。

以他们几个180全是腿的身高,再尴尬也就是两句话的事儿!



撸串配啤酒果然是人间乐事。

因为仙子只有一瓶的量。


蔡徐坤当仁不让地将已经半梦半醒的仙子背上了身。

周锐看他的表情,考虑着回去得没收朱正廷的零食了。


把朱正廷安置好在床上以后,周锐落了宿舍大门的锁。

”小蔡啊,这么晚了,就在这儿凑合一晚上吧。”


Justin脑子精明,对周锐发射来的信号接受度既高又准确,迅速翻出两件朱正廷的睡衣,“先去洗个澡吧。”


蔡徐坤没多说什么,笑着接过衣服进了浴室。


“这个世界上聪明人多就是好。”Justin边合上了朱正廷的衣柜门,“他肯定这么想的。”

周锐欣慰。


范丞丞其实没有懂,但他不好意思自己脱自己的马甲。




VI.


蔡徐坤军训结束正式开学的那段时间,周锐召集时代兄弟团,向他们传达自己看上了隔壁系姑娘的想法。

“我准备了电子蜡烛跟花还有蛋糕,哥的终身幸福能不能成,就看你们了。”


其他四位纷纷表示保证完成任务。


朱正廷是有点羡慕的,Justin觉得这下宿舍恋爱的酸腐味会更重的。


蔡徐坤在会议期间周锐频频传来的眼神示意中,成功接收到了他的言外之意。

周锐的终生幸福,除了需要一个女孩子,还需要摆脱三个儿子。

范丞丞和Justin搞不好能自产自销,朱正廷嘛... ...



作为一个能被亲切尊为大姐的男人,周锐的实力不容小觑,他先后买通了女孩子宿舍楼的宿管阿姨和她的室友,并挑了个黄道吉日在那栋楼下集结了足足有半个系的人。


当然了,大多数吃瓜群众就是被蜡烛吸引来凑个热闹的。



Justin和范丞丞喊口号,朱正廷和蔡徐坤站在蜡烛摆成的心尖尖上捧着花和蛋糕当候场小弟。


姑娘下来的时候眼睛都开始红了,站进蜡烛圈里抱上花接过蛋糕的时候眼泪直往下掉。


朱仙子细腻的心就像沾了水的海绵,一瞬间也跟着抽抽嗒嗒起来。


周锐在不远处说“和我在一起好吗。”时,他发觉自己的手被身旁的人碰了碰。


朱正廷轻轻地转过了头去看蔡徐坤。


那人正目视前方,专注地看着已经拥人入怀的周锐,四周的烛光都映在了他的眼里。


朱正廷把头转回原位,但原本定格在视线中心不远处的两个人已经开始模糊。


接着他感觉到蔡徐坤朝自己偏了偏头,然后听见他在自己耳边轻声说“你呢?”


朱正廷猛地转过去脸,他又不知道应该如何言语了,只觉得蔡徐坤眼睛里的烛火多了几分深情。


他只能从不知道什么时候被握住的手中,感受着不知道是自己还是对方的心跳声。


朱正廷突然想起来今年六月初蔡徐坤高考完的那个下午。


在接通的电话里,在无比喧闹的世界中,


他依然听到的那个无比清晰的声音,那个让他安心的声音。




fin.



*我对必胜客没有偏见

*周锐是仙女以后不让他这么居委会架势了

*我烂尾了


评论(2)
热度(52)

© Bailiee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