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Bailieee
🐳cp脑
💭皇家马德里是世界上最好的俱乐部球队
🥰产出随机
🙊话多唠生活 私博出没

【坤廷AU】One Call Away

·我脑洞排行首位

·FaceTime 拨错号

·坤廷AU



I.


朱正廷正在筹划找份兼职,他觉得翻来覆去的大学生活有些无聊,不如做份家教挣个外快。既不浪费自己高材生的头衔,又能在给网络生活投钱的时候多几分心安理得。


室友锐大姐没有辜负自己这个亲切可爱的外号,顶住了学生会兼职服务部门的重重压力,为他捞来一个急需英语补习的高一学生。


朱正廷用一顿饭从周锐这里换来了学生家长的联系方式。在一个阳光明媚的周日清晨,按照对方的要求,发送了FaceTime的请求。


在急促的等候音中,朱正廷忍不住把打好草稿的自我介绍在心中默念了一通,脸上还维持着得体的微笑,脑子里还跑马车地想着是把手机拿在手里还是靠在桌子上才会显得他比较专业呢。


等到他那段被周锐戏称足有五分钟的交代户口式的自我介绍都过了一遍,视频请求还是没有被接受。


朱正廷觉得自己可能要没戏。


第一次尝试打工将以还未联系上雇主就被放了鸽子的形式结束,简直比周锐一周七天一天二十四小时都被学生会牢牢绑定卖命还要惨。


最重要的是,周锐吃的那顿饭,怕是还回不来了。


他心里还在盘算是先敲回一顿饭还是先再找另一个机会,然后手机界面突然有了动静。


先是什么东西按在了摄像头上,然后模模糊糊的光线透过来,又被按在了什么地方变得昏暗。


朱正廷觉得这家长不靠谱的程度可能跟他们家小孩英语成绩惨不忍睹的程度有的一拼了。

"喂"


他听到一句睡意朦胧的招呼声,紧接着对方清了清喉咙 "谁啊?"


朱正廷也跟着清嗓子“您好,我是跟您约好视频面试的英语家教,我姓朱。”


对方才终于清醒过来,终于意识到这不是通电话,确认般的把手机换到了面前。


朱正廷被这张脸杀了个措手不及,毕竟和他潜意识里四十上下烫头染发手机仰角拍脸的阿姨形象相去甚远。


他突然很想问问周锐,确定是高中生而不是小学鸡的家长要跟他联系吗— —这张脸要是能有个十六七的孩子,他就要考虑打针肉毒杆菌了。


还是这熊孩子不想要家教偷了他妈的手机藏自己屋了?


“朱哥啊。”


“... ...”你才猪哥呢,你还三师弟呢!


”我觉得我英语还可以。” 对方坐了起来,揉把着一头棕色卷毛,扬着嘴角笑的模样分分钟坐实了朱正廷脑内的熊孩子标签。


看来这职场第一炮还是要哑火啊。


但是朱正廷不服输,他觉得自己还能再抢救一下“我能和你家长聊聊吗?”


“哥哥。”


对方笑得更皮实了,朱正廷仿佛能听到他下一句对自己的智商不在线的嘲讽...


“你真没发现你打错电话了啊?”


什么?


朱正廷,卒,时年21,于视频通话界面前羞愧难当而亡…...




朱正廷后来想了想,主要是因为视频通话不太一般,它露脸了,所以你可能要承受被截屏被记住被在大街上认出来当面笑话的续集。


所以他在听到那位小学鸡家长,哦不,高中生弟弟的澄清后,顿时目瞪口呆,隐形眼镜都快被吓得掉出来的那种。


然后在对方没忍住的笑意中连连道歉后逃跑了。


尽管被扰了清梦的帅气小弟弟善良地让这通视频电话维持了不到一分钟,从而没有影响他重新核对号码最终与雇主接上头。


朱正廷的内心即欣慰又悲痛。


这个城市有三千万人口,谁知道命运会安排他在哪个转角遇见这个有50%几率记住了他的三千万分之一呢。


周锐听说了之后,首先非常不屑朱正廷的这份忧心,以他在学校岗位多年摸爬滚打的智商为底气。


其次,他感到非常欣慰,他觉得这个小弟弟简直是一位既没有浪费自己的辛苦又没有浪费社会资源还解决了一条大学单身狗作业太少游手好闲问题的救世主。


可以送锦旗的那种。




II.


事实证明,周锐捞油水的能力是值得认可的。

朱正廷于是开始了每周一次的家教生涯。


事实也证明,他的学生家长其实是靠谱的,尽管也没有烫头染发仰拍视角,但是拿朱正廷21年里吃过的盐打包票,也绝对是养不出熊孩子的那种。


唯一需要再商榷的是他自己。


因为他和高中生弟弟聊上了。


这位高中生小蔡,相貌堂堂一表人才,归国栋梁能歌善舞,身高据说183。


在视频事件之后的下午,向朱正廷手机上发来亲切关怀的短信。

-哥哥最后找到人了了吗?


朱正廷很欣慰,他突然觉得现在孩子都还是有救的,哪怕猛地一看熊了点,但内心都还是很善良的。


于是他带着以身作则的榜样精神,客气地回复道谢并再次致歉。


对于两个因为意外有了零星对话的陌生人,聊天一般到这里就可以停止了。


但是信息界面上,朱正廷的短信状态迅速从送达变成已读后,小蔡同学的对话框中立刻浮现了正在编辑中的小圆点...


-哥哥你真的太可爱了啊!


朱正廷仿佛听到了心碎的声音。

-我不可爱!


他觉得你笑我可以忍,但是你说我可爱,这就要反驳了。毕竟是行得端坐的正的堂堂一条汉子,虽然偶尔在坐姿上瘫一瘫,大多时候也是走路带风的好吧。


况且,大学生的尊严就这样被一个高中生挑战了。


-没什么的,毕竟我从来没有拨错过视频通话。

-是吗

-哥哥是大学生吗,在哪所学校啊


大学生以为他的故作冷漠可以击退高中生的无理取闹,但是他被高中生换话题的速度击败了。


他还没有想好要不要回答,下一条短信就伴随着震动进来了。

-我今年就要高考了,想留在本市,哥哥不妨给指条明路?


-你问对人了,我就是本市的。


在这一瞬间燃起的拳拳爱护小学弟之心打消了朱正廷的其他顾虑,在重复利用了近期内可能都不会忘的查户口式自我介绍后,又洋洋洒洒以千字大文的规格向小蔡同学传授了一份择校心得。


最后不忘为母校宣传,由衷地欢迎小蔡同学报考这所久负美名,综合性强的重点高校。




“然后呢?”


“后来我就知道他叫蔡徐坤,在美国读过一年高中,诶他说自己篮球打的不错。”朱正廷盘腿坐在床上,往嘴里送着鸭锁骨,面对着的是周锐一派秉灯夜谈的架势。“我说你怎么有空八卦不认识的人,诶你知道不,这小孩还跳舞呢,我觉得我在这一点上非常可以碾压他。”


“是是是,仙子你最厉害。”


朱仙子满意的点头,分给他一块鸭锁骨”然后我们这就一直聊了。”


“你们都聊什么了?”


“就兴趣爱好什么的吧,偶尔吐槽,还别说,我觉得我很年轻,一点代沟都没有啊!”

周锐停下了宠幸鸭锁骨,盯着他“他找你聊?”


”是啊。”


“你说他今年高三?”


“可不嘛,我们俩还一个高中的,你说这巧的。”


周锐点点头,顿了顿,从朱正廷手下抢出另一块继续啃。


然后他就腾生出一种悲痛。


以他在人堆里混了这么多年的经验,他用朱正廷日常囤的两盒鸭锁骨起誓,这个小蔡同学,来势很猛,目标明确,动机自然也不只是考大学这么纯良。


哪个立志考重本的高三生能一天到晚这么闲如鸡地跟一个陌生男人扯东扯西了半个多月啊?


但是他没有对他亲爱的室友捅破这个猜测。


他怕朱正廷的反应太可爱,他忍不住要去和高中生干架。


这种护崽之情,见过了朱仙子的可爱又听过他义正严辞的反驳的人都能懂。


III.



周锐的这种悲痛终于在小蔡同学用同城快递给朱正廷寄来一箱鸭锁骨后再度转化为欣慰。


虽然自家的白菜被猪盯上了,但这猪还挺聪明,知道先施肥再拱。


小白菜AKA朱小白兔,正捧着手机向小蔡同学发送短信。


这年头跟未成年人互撩还得用短信了?移动电信联通短信包要不要了解一下?


朱正廷说因为小蔡同学一个星期几乎都泡在学校,蹭网不方便不如短信随时随地。

嗯,自家仙子就是这么温柔体贴。


这短信发着发着,就从冬天聊到了春天,周锐奔波在校园的角角落落,再也没空拉着仙子聊天。


但是仙子迎来了交换期结束终于回国的另外两位室友。


范丞丞和黄明昊纷纷表示这个宿舍似乎有了股恋爱的酸腐味。


朱正廷表示黄明昊的英文名十分好记,在他们搬回来的一周内,迅速上口并卖力安利。


信号那头的蔡徐坤自然也知道了这位来自富贵人家的Justin和同他形影不离的范丞丞。


还有范丞丞据说很贵气的亲姐姐。


-哥哥,我觉得我高考完咱们一定得见一面,还有你这几个室友啊。


朱正廷觉得都马上就是直系学弟了,当然是要面个基啊,顺便一起打个篮球吃个鸡。

丞丞和Justin认为只要不是自己请客吃饭其他都没有意见。


周锐心想才三个月你小子就想见家长了吗。




六月初的时候朱正廷非常紧张。


高考那两天他的学生学校放假,他便被多排了两节课帮他期末做个冲刺。


他的学生虽然没有蔡徐坤那种好看的皮囊有趣的灵魂,但是,朱正廷私底下比较过,蔡徐坤也没有他这种学生时代的书卷气。


当然了,英语成绩要另说。


朱正廷的紧张感并没有瞒过他的学生。在数次眼神询问之后,学生忍不住开了口,

“朱老师,你想上厕所就去呗。”


“不是,我就是吧,有点担心。”朱正廷保持住了他仙子的微笑。”我有个弟弟高考呢。”


“你亲弟弟啊?”


“就是认识的。”


然后朱正廷就看到他的学生第一次露出一个一言难尽的表情,就像他微信表情包里那只斜眼瞅人的doge。


“朱老师,我都高一了,你也不用瞒我,你有个高三的女朋友也不是什么稀奇事。”他一副少年老成,摇摇头,叹口气,又转去面对能一棒子给他打回青涩时代的完形填空。“还说是弟弟,编的还没我溜。”


朱正廷在拍桌子站起来干一架和告诉孩子家长之中细细思索了一番,最后选择什么也不做。


蔡徐坤反正也不是女的。

他也反正不是我男朋友。

高一的小屁孩反正还是太嫩。



但是高考最后一天的下午,朱正廷还是没忍住算着时间发去一条短信。


几分钟后电话就回了过来。


”哥哥!”蔡徐坤清亮的声音后是铺天盖地的嘈杂。


朱正廷忍不住跑神到了两年前的这一天,想自己那时候也是置身于仿佛没有尽头的喧哗青春,激动和憧憬快要淹没头顶。


“哥哥我这边太热闹了,我晚会儿给你打过去。”


电话挂断时候他被从那个世界里拉了回来,恍了神,看到范丞丞在他面前挥动的手掌。


“我心里的一块大石头终于落地了。”


Justin的嗤笑声紧接着从对面传来。


·TBC





*一口气只有这么多没有存货

*OOC在所难免 不开车

*毕竟流水cp 铁打的我

*欢迎捉虫 欢迎勾搭




评论(6)
热度(101)

© Bailieee | Powered by LOFTER